无料红茶

拜托了

【龙骑】金色钥匙

龙骑十八周年纪念/以真司为中心的群像



其一


“你确定要提出这样的委托吗?”


北冈秀一打开留声机,对城户真司发出了提问。银色唱针在黑胶圆盘上倒行,但弗瑞的西西里舞曲依然流畅。


“是的,”真司说道,“我想知道那把钥匙在哪。”


“你知道门在哪里么?”北冈笑道。


真司思考片刻,摇了摇头。北冈从花瓶中取出一只鲜红的玫瑰,鼻尖凑向湿润的花瓣。就在他的呼吸拂过玫瑰时,空气中传出了酒的苦味,火势从花心烧到花萼,真司看不见火舌。红颜料一滴滴融化,落入北冈的掌心。


“我不接亏本生意。自讨苦吃可不是名律师的风格。”


北冈把手中的玫瑰别在了真司的耳旁。那只玫瑰已经褪色,它露出了雪白的身体,枝上还缠绕着金色的丝线。


“也罢,多说无益,自己去找吧。”


留声机的唱针停在了最后一段的开头。



其二


真司和浅仓威坐在断崖之上,深邃的山谷中遍布嶙峋的石头,秃鹫兴奋的鸣叫回荡在石壁间,让人头痛欲裂。


“小子,你真觉得我会有那种东西?”


面对露出可怖笑容的男人,真司一声不吭地摘下了耳边的白玫瑰。他掰开浅仓的指头,然后把花朵塞进了粗糙的掌心。男人眯起毒蛇的双眼,他盯着它,啧了一声。


“也不是,我只是想碰一碰运气而已……”


真司解释着,双腿在断崖边来回晃动。浅仓举起了白玫瑰,想要折断它长着叶子的枝干。可就在弯起指头的那瞬间,白玫瑰毫无预兆地凋零,碎屑连同丝线一起散落在咸腥的大风中。浅仓愣了一下,但很快便大笑起来。


“是吗……哈哈……哈哈哈……!”


真司把头扭向了另一侧。浅仓的笑声戛然而止,他把光秃秃的枝干扔进山谷,身上流出了腐蚀性的黄色毒液。


“不错,你的运气真是差到极致了。”


他把手伸向身旁,但真司已经起身离去了。于是他收回杀意,深深地吸了口气,然后向前倾身,坠下了断崖。



其三


芝浦淳靠在码头的石柱旁,手里玩着五边形的魔方。


“说实话,你要真想找的话,不如把其他人都骗过来如何?扒开衣服,挖出内脏,把金属碎片拼起来就好。”


“那怎么行!大家都有开门的权——”


“你就扯吧,根本就没几个人打算走出去。”


打断真司的话,芝浦继续哼起歌来,扭动手里的魔方。紫色、绿色和蓝色的方块纠缠在一起,色彩逐渐剥离。


“这样下去,真的能拼出正确的样子吗?”


真司的目光被吸引到魔方上。芝浦忍不住咯咯乱笑。


“我根本没打算那样玩,太无聊了……比起完整的五面,我更想看到混乱的马赛克……你看,就像这个样子……”


就在他把指尖按在粉色和红色方块上时,一根尖锐的毒刺突然从魔方中心冒出,捅穿了芝浦空空如也的腹部。



其四


真司紧张地咽了口水,盯着眼前摇曳的烛火。


“怎么样?”他对手冢海之问道。


手冢没有立刻回答真司。他伸出右手的食指,把指尖伸进火苗的中心。看到这一幕的真司忍不住睁大了双眼。


“不用担心,火苗的外焰很烫,但内焰倒是冷的,我这么做只是想确认一下而已——确认钥匙的最终去向。”


占卜师的指尖撩动了烛芯,幽蓝色的焰火在他的瞳膜上跳动着,升高的温度将血丝烤出,平铺成对称的棋盘。手冢抬起手,火星迸射开来。他怔怔地盯着火苗中心。


“你看到了什么?”真司焦急地问道。


手冢点了点头,但是什么也没说。他做了一个放下的动作,于是蜡烛开始向下融化,藏在其中的王棋露出了黑色的圆顶。蜡水滴在铁盘上,凝固成大小不一的硬币。


“可以回答我吗,手冢……!”


男人犹豫片刻,但最后还是摇头了,他指向内焰中心的空洞,指尖渗出扎眼的血珠子,而手冢依然一动不动。


“你会看到的,”他温柔地笑道,“终有一日。”


烧到王棋的瞬间,烛火熄灭,化作一缕升腾的白烟。



其五


“你明知道那个盒子的开启方法。”


真司趴在桌上,试图读懂胡椒罐上的说明。就在他挠头的时候,东条悟顺手拿起了那个罐子,把粉撒入盘中。


一块带血的牛扒,五成熟,无配菜。


“盒子?你不会是想问钥匙的事吧。”


东条说着,把牛扒切成三部分,两边偏小,中间的那块最大。他轻声说完“我开动了”,便用手抓起来直接吃。


他的身旁放着金色的笼子,里面的小鸟正歪着头看他。


“是的,装着钥匙的盒子——”


“并没有什么装着钥匙的盒子,我劝你还是死心吧。”


东条冷笑,三下五除二地吞下第一块牛肉,然后是第二块,真司几乎没看到他有咀嚼的动作。饥饿的食客进食着,眼泪冲淡嘴角的牛血,把他的笑容拉得又细又长。


“怎么会……”真司自言自语道。


东条咽下了第三块牛肉。他伸出湿漉漉的手指,抓起了刀叉。突然间,他脸色一变,把卡在食道里的肉呕了出来。腐烂的纤维层叠而上,堆成不可逾越的高大山峰。


“唔……”


东条仰视着它,不禁捂住了嘴。


云雾缭绕的山顶上,一块破碎的眼镜片正闪闪发光。
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东条放下了手,他崩溃地大声嚎哭起来。还未等真司阻止,他便举起餐刀,含泪在胸口上割出同样形状的肉。


他的声音逐渐变小了。


小鸟飞出松动的笼门。阳光隔着笼子,投下黑白条纹般的阴影。小鸟站在条纹之间,乖巧地啄食着东条的肉。



其六


佐野满站在湖水旁,饶有兴致地朝底下张望。


“前辈,前辈!这下面有好东西啊!”


真司无奈地蹲下身。淤泥之间有什么在发光,但可惜的是,那并不是钥匙,看起来倒更像是一块剔透的钻石。


“你还真是喜欢这些。”他感叹道。


“除了前辈您这样的人,一般没人会拒绝钻石吧?又贵重又保值,可以换取任何想要的事物……啊,这并没有任何指责的意思,我还是很尊敬您这样优秀的骑士!”


“但是真的没问题吗?这里的味道好刺鼻。”


真司扯住了对方的袖子。但是兴奋的佐野似乎并没有听进去,他反握住真司的手,身体散发出淡淡的金黄色。


“呐,前辈,其实我觉得你根本不用找钥匙,打不开门的时候,只要把门锁砸坏就好!这种事我最擅长了。”


“……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。”


“作为报酬的话,就用这湖底下的钻石——”


佐野说完,骄傲地抬起了下巴。反应过来的真司喘不过气,他揪起佐野的衣领,然后狠狠地扇了对方一耳光。


男子惊愕地望着真司,但很快,脸上的掌印消失了。佐野面露难色地低头,他盯着那颗钻石,瞳孔逐渐放大。


佐野颤抖地把手伸进湖中,一把抓住了软绵绵的淤泥。汗水滴在湖面上,他突然咬紧牙关,然后缓缓抬起手。


硫酸湖水从佐野的手肘处落下,他的小臂被腐蚀成浑浊的泥浆,滴滴答答地坠入湖底。佐野的喉咙发出悲鸣,他把另一只手也伸进去,然后是头颅、肩膀、脊梁……


一分钟后,男子的身体沉入了湖中。


真司目睹了这一幕。他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。


这时,仿造钻石浮出了浑浊的水面。


——那不过是一粒削成尖块的玻璃珠子。



其七


东武线直通特急,成田快线。


真司在新宿的站台上飞快地奔跑着,气喘吁吁。


鸣笛声从两侧往中间挤压,下趟列车要到了。人潮把真司挤到后面,于是他时不时跳起,眺望着对面的情况。


“好奇怪,现在不是下班时间吗。”


看着空荡荡的另一侧站台,真司发出了这样的疑问。


鸣笛声逐渐靠近,站台两端充满雾霭,但依稀能看到车头的白光。两辆列车划破水汽,即将交汇于站台之间。


”真司君——真司君——”


嘈杂的人声中,真司听见了自己的名字。他抬起头。


不知何时,神崎优衣站在对面站台上。地板是蜡笔涂成的黑线,小人儿站在纸上,朝他挥动着铅笔画的手臂。


真司连忙抬起手,也笑着朝对面挥动手臂。


“等一下,我马上过——”


当他开口的时候,刺耳的鸣笛声盖住了呼喊的声音。相对而行的列车迅速地驶入站台,遮挡住了真司的视线。


也正是那刹那,他看见了优衣身旁的人影。


——但好像又不是。


发车音乐响起,平和的提示音在真司的耳畔响起。


“六番线,车门即将关闭。”


时间停滞了十二秒。第十三秒时,两辆列车再次发出轰鸣声,朝相反的方向驶去。人潮散去,真司放下手臂。


对面的站台上看不见人影了。



其八


“如你所见,我还是没找到钥匙。”


真司靠在台阶旁,略带疲倦地说。秋山莲摸着脖子上的铁圈,他凝视着真司,而真司则是望着没有尽头的路。


“都说了只是白费力气。”


抵抗着颈环的压迫,莲从喉咙里挤出了这句话。


真司沉默片刻,他朝台阶顶端的光芒伸出右手。巨大的太阳悬于头顶,岩浆是鲜红的,光线是惨白的。在强光中,真司眯起眼睛,指尖沿着火球边缘画了一道弧线。


再然后,把那抹红色收拢于掌心之中。义无反顾。


“但是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——”


真司把目光移向莲,露出了幻觉般的笑容。


“没必要想太多……”


莲苦笑起来。说罢,他便走向真司靠过的地方。


阳光照亮了空旷的台阶,上面躺着一把金色的钥匙。


男人拾起那把钥匙,将其插入铁圈的锁头。恍惚间,他听见了咔嗒的机械音,新鲜的空气钻入喉咙。锁开了。


“因为你就是钥匙本身啊,城户。”


如同紧握着宝物一般,莲将钥匙攥于手心之间。他用另一只手抓着铁圈,踏上无尽的阶梯,一步步走向白日。





备注:

新宿站六番线的发车音乐叫做《See you again》。

评论(3)

热度(22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