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料红茶

拜托了

【莲真】子供日记

小男孩莲x大人真司/和八岁儿童周旋的日常/咕了


城户真司起晚了半个小时。


一般来说,如果闹钟无法让真司起床的话(但实际上闹钟总是吵不醒他),莲就会拉开帘子,把呼呼大睡的他拽回现实。他看了看闹钟,现在是早上七点四十五分。


“不好,要被莲骂了。”


他迷糊地嘟囔着,拉开了自己的帘子。对面的床铺上不见人影,只是除了铺好的被子,还有其他眼熟的衣物。


衬衫、长裤、皮带、短裤。


莲身上的衣服都放在枕头旁边,而且还叠得十分整齐。


这家伙,难不成大清早去街头裸奔吗?真司百思不得其解,清醒之后,他挠着凌乱的头发,起身去浴室洗漱。


今天是周末,所以不需要太紧张。真司踏着穿反的毛绒拖鞋,经过了香气飘逸的餐室。是黑咖啡烘焙的味道。


“莲,早上——”


真司刚开口,后半句话就被吓得吞进了肚子里。


黑发男孩漠然地坐在椅上,裹着不合身的深色外套,拉链扯到最顶端,松垮的袖子垂在手肘上。他安静地喝着咖啡,嘴角边沾着面包碎屑,圆润的眼珠里波澜不惊。


真司掐了自己好几下,痛得忍不住呲牙咧嘴。他环顾四周,也并没有看到异常的景象,除了眼前吃早餐的人。


并非错觉。莲的确变成了八岁小男孩。


“你起得好晚。”男孩说道。


可能是过了震惊期,莲倒是坦然地接受了现实。他无视了上下打量自己的真司,淡定地吃着芝士鸡蛋三明治。


简直就是披着小孩皮的大人。真司心想。


见习记者很受孩子们的欢迎,无论对方有多么调皮,他都能耐下心来。所以,对于照顾男孩,真司并不会有心理压力。但眼前的是莲。就算年龄变小,他也还是莲。


慢着,不是应该先思考让莲变回去的方法吗?


不过一时间也没法恢复正常吧。


“怎么办,居然不是做梦……”


真司的大脑一片混乱,幸好身体还有所行动。他冲到桌前,把莲的咖啡拿走,又温了杯热牛奶,催促莲赶紧吃完早餐。男孩刚咽完最后一口,就被大人拉到了楼下。


“喂城户,这是要去哪?”莲鼓起腮帮子。


“得带你去看医生才行。”真司拎起男孩的衣领。


“可我只穿了一件外套。”莲皱眉道。


话音刚落,男孩肩膀上的衣褶就耷拉了下来。


莲的身体缩水了一半,当然不可能有适合的衣服。真司只好让莲呆在家,便去附近的商场配齐了黑色童装。手忙脚乱地换衣服后,他又骑车带男孩去找综合病院了。


“同居的室友变成了小孩?”


显然,这种疑难杂症很难归类到具体的科室。一番激烈的讨论后,护士们个个神色为难,她们收下了五千円特别料金,然后建议真司先去专科诊所,再来看精神科。


抱着绝对不能白跑一趟的想法,真司还是请医院帮忙做了身体检查。莲的测试结果非常正常,几千円又没了。


更加尴尬的是,八岁的莲和被保险证的信息不符,无法使用自己的医保,再加上是被雇佣者保险,只能以真司家属的身份来报销,算下来还要亏百分之十的医药费。


这很让人为难,如果每个专科诊所都跑一趟,再加上各种药品和检查报告,估计还要出不少血。无奈之下,真司只好带莲回到花鸡,两人坐在吧台旁,大眼对小眼。


“会不会是骑士卡盒的影响?”优衣猜测道。


“如果是那样的话,我也应该会变成小孩子吧。”


真司苦恼地抱头。八岁小男孩不是金色小龙虾,解决起来想必是相当的棘手。说实话,他并没有十足的把握。


“总之,我会和编辑长说明情况,这段时间也会帮忙调查一下,看看有没有相似的还龄症状,莲就拜托了。”


说着,他伸出手,揉了揉莲的头发。意外的柔软。


“啧,别随便摸我。”


不知该说是可爱还是可怕,莲用稚嫩的声线嘀咕着,拉开真司放在头上的手。他的牙齿还没有完全张齐,开口说话时,一对钝虎牙就会招摇地露出来,像只小蝙蝠。


“别这样,莲,”优衣劝道,“你也趁机休息一下吧。”


“就是,”真司不快地端起茶杯,“而且明明都变成了小孩,怎么还是用着大人的语气,真是一点都不可爱。”


男孩脸上浮现出羞恼的表情。


“笨蛋。”他说,“城户,笨蛋。”


真司拿着茶杯的手指微微颤抖。似乎是满意于这样的反应,莲别过头去,短腿悬在长椅旁,愉快地晃来晃去。


这家伙,多半是在偷笑。


难得能表现出孩子气的地方,居然是和自己拌嘴的时候——这让真司感到莫名不爽。他放下茶杯,小声说道:


“有什么好神气的,还不是得轮到我来照顾你。”


说这话时,他的手突然一滑,茶杯便被扫下了吧台。


“好烫?!”


真司猝不及防地被热茶泼了一身。他吓得从座位上弹起来,又踩到了地上的碎瓷片。莲和优衣同时叹了口气。


“莲,你先别动,小心伤到手指。”


真司一边对想帮忙的莲说着,一边收拾起地上的残局。茶水的蒸汽从碎瓷片中缓慢流出,藏住了那些不易察觉的尖锐刺块。于是说完话的十几秒后,他就被扎到了。


“别直接捡了,我去拿扫把和垃圾铲。”


优衣说着,离开了吧台。


“痛……怎么一大早就这样……”


见真司一副沮丧的样子,男孩沉默着跳下长椅,登登地跑去二楼,很快,他抱着备用药盒下来,打开了盖子。


指尖的鲜血一滴滴渗出,比碎瓷片的玫瑰更为扎眼。真司正打算把血吸掉时,食指却被黑发男孩飞快勾住了。


“手给我。”莲奶声奶气地命令道。


真司恍惚地伸出手来。莲拆开方形的酒精棉块,把伤口消毒干净后,又撕开了创可贴的包装。他小心地牵起真司的手,把创可贴轻轻覆上伤口,一脸不高兴的样子。


好熟练。真司默默感叹道。


不过也是,以前听莲说过儿时的事,比如从父亲那学来的,各式各样的生存技能。所以能这么熟练也不奇怪。


“谢啦。看来还算是个乖小孩嘛。”


等莲关上备用药盒后,真司朝他露出了温和的微笑。


“是你不器用罢了。”


莲咬着嘴唇,气呼呼地离开吧台,和拿着扫把的优衣擦肩而过。真司回头时,目光掠过男孩的耳根。全红了。


就算会照顾人,此时的莲也不过是赌气的小孩子。


“怎么,和莲吵架了吗?”优衣苦笑着问道。


真司摇了摇头,另一只手抚摸着温热的创可贴,虽然上面印着卡通小狗的图案,但是真司还是没忍心撕下来。


“没事,只是感觉被小屁孩照顾了,有点不甘心而已。”


以后的日子有够头疼。不器用的大人说着,叹了口气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